跳到主要內容

    本系於104學年度招收第一屆大一新生,本系設立的背景乃是基於在全球化進程不斷加速的時代,國際社會各成員間的距離大為縮短,各國的交流與互動日益頻繁,關係也更為緊密。所衍生的國際關係相關議題也就越來越複雜,目前國內高等教育中對於全球視野的培養與國際事務的了解,已經從往昔的專業知識變成了基本素養,而國際關係的專業知識不但沒有隨著疆界的模糊而失色,反而在越來越繁複的涉外事務中,扮演日益重要的角色。我國在這股全球化的洪流下,國家、社會乃至產業的發展皆難自外於國際局勢的影響。因此培養兼具理論、實務與外語能力的國際關係專業人才乃是國家未來發展的重要基礎之一。本系的設立宗旨為「全球視野、外語能力、多元文化、世界公民」,除了培養兼具理論、實務、與外語能力的專業人才,更希望同學在與近半數來自全球超過45個國家的境外生一起學習時,能充分融入這個多元文化的大家庭,在自由、多元、開放的國際友善環境中,培養自己成為世界公民的本質學能,將來能為國際事務盡一份心力。



    建議最佳瀏覽 Microsoft IE 10 以上/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 或相容W3C網頁標準之瀏覽器